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嘉誠:投資Spotify所賺均用於基金會公益項目

時間:2018-05-15 21:23:55來源:大公網

  李嘉誠(右)退休後的第一位客人是Spotify創辦人Daniel Ek

  大公網5月16日訊(記者 林靜文)剛退任長和系主席的「香港首富」李嘉誠,隨即「披上新戰衣」,開始在「第三個仔」李嘉誠基金會工作,而第一個與他見面的客人就是Spotify創辦人Daniel Ek。李嘉誠基金會透過官方微博表示,李嘉誠與Daniel在港見面。Spotify今年成功上市,李嘉誠說,投資Spotify所賺的一分一毫,都會用於基金會的公益項目上。

  李嘉誠和Daniel回想九年前在倫敦初晤時,李嘉誠笑言當年25歲的Daniel故作成熟,但聽完他的心路歷程和宏願後,認為他有原則、有義氣、有自律精神、為人真誠,決定無論Spotify成功與否,也會參與其A輪投資。Daniel憶述,「不可思議的是80歲的李先生對初創公司和串流技術之興趣。」

  李嘉誠和Daniel回想九年前在倫敦初晤時,李嘉誠笑言當年25歲的Daniel故作成熟

  瑞典當時音樂盜版情況嚴重,Spotify的誕生,源於Daniel決心要改變分享音樂的模式,令消費者願意付費。李嘉誠問Daniel,瑞典人口千萬,卻出現了多家成功以模式解決問題的企業,「模式革新」帶動經濟,關鍵在哪?

  Daniel認為,瑞典人習慣尋找自己方法解決難題,他小時候,家境普通,渴望爸爸給自己買電子遊戲時,得到的回應是:「你可以學習寫遊戲程式。」不斷提升的教育,進步的社會價值觀和不斷優化的產業組織活政策,巧妙融合着實用主義與理想主義,把軟硬實力轉化為經濟競爭力。

  李嘉誠基金會微博又提及,沒到過瑞典的李嘉誠對瑞典千島之美很嚮往,他透露自己看過電影「康有為在瑞典」,康形容斯德哥爾摩湖泊、森林「天下無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