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施羅德料中美很可能就貿易問題達成協議

時間:2018-05-09 17:56:3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9日訊(記者 李永青)施羅德投資環球多元化資產投資主管Johanna Kyrklund表示,「貿易戰」言論是2018年的主要事件。由於美國宣布計劃對中國商品徵收進口關稅,該行認為這是美國政府方面的談判策略之一,因其已迅速就早前頒布的鋼鐵關稅對部分國家提供豁免,而且在對那些容易引起美國消費者注意的商品徵稅方面採取非常謹慎的態度。這些舉動顯示貿易戰並非美國的最終目的。相反,美國很可能會與中國達成協議,以作為今年11月份中期選舉的勝利籌碼。

  Johanna Kyrklund表示,如果各方持續轉向保護主義立場,該行認為這將對經濟增長預期帶來挑戰,因為貿易增長是去年全球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該行對保護主義造成通脹結果的憂慮較低,因為相關影響將會滯後及較為複雜。事實上,更普遍而言,該行更擔憂的仍然是經濟增長可能會下跌,而不是通脹上升。

  Johanna Kyrklund指出,該行已經明確意識到目前正處於經濟週期的後期階段,而市場價格走勢已印證我們的許多觀點:美國及新興市場股市已表現領先,美元已經走弱,而日圓及新興市場貨幣已經走強。該行認為,不能過於樂觀,所以該行在整個投資組合中增加了多元化資產的配置。指標顯示投資市場依然利好,但較高的估值令投資者卻步,並已通過配置盡量減低投資組合風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