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將取消外資車企股權限制 建銀國際睇好吉利及華晨

時間:2018-04-27 18:22:5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27日訊(記者 李永青)建銀國際報告,指中國將在2020年取消對外資企業在本地汽車企業的股比限制和一家外國汽車企業最多設立兩家合資公司的限制。根據國家發改委4月17日聲明,到2018年,中國將取消對電動汽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的股比限制;到2020年,開放將擴大至商用車公司,到2022年擴展至更大的乘用車市場。包括特斯拉和雷克薩斯等非合資企業將受益。該行認為,外國新能源汽車製造商至少在短期內將成為新政策的主要受益者,因為涉及新能源汽車的政策將在2018年啟動。當然,一直尋求在中國建廠的特斯拉和其他初創企業會歡迎這個消息。新能源汽車在中國正處於快速發展階段,部分原因是更嚴格的環保排放法規將會在2019年開始實施。

  報告指出,根據外國汽車製造商及其合作夥伴的最新消息,大多數合資企業合同不會在2027年之前到期-因此各方都有足夠的時間來加深合作。雖然存在50%的股權限制,合資工廠卻為汽車製造商創造了更高的利潤。另外,由於國務院決定不再批准新建傳統燃料汽車廠商,在股權限制取消後,計劃在中國設立傳統燃料車廠的外國汽車製造商將無法通過新工廠實現其生產目標。由於大多數合資企業在中國擁有完善的銷售網絡,該行認為,外國汽車製造商在2027年之前新收購本地企業和建立新銷售渠道的可能性也很有限。

  該行預期,擁有強大研發能力的汽車制造商在當前的環境中將佔據優勢。新能源汽車領域的先發優勢將幫助原始設備製造商在利用支持綠色交通的政策上超越同行。雖然新政策推出期間行業的評級下調,但該行預計吉利汽車(00175)將繼續受益於目前的產品週期和領克的規模經濟增長。華晨中國(01114)正在期待來自寶馬陣容的加速增長。該行認為,廣汽集團(02238)是投資中國消費升級和合資企業的最佳目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