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雲南白藥天頤茶品和中國榮耀茶業簽合作 冀振興中國茶葉產業

時間:2018-04-18 17:40:15來源:大公網

  雲南白藥天頤茶品和中國榮耀茶業成功簽約合作(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大公報4月18日訊(記者 林靜文)雲南白藥天頤茶品和中國榮耀茶業集團今日在港簽署合作框架協議。雲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宗國英,雲南省政府副秘書長陳明,雲南省招商合作局局長杜勇,雲南省港澳辦主任李極明,香江國際董事長、中國榮耀茶業集團董事長楊孫西,中國榮耀茶業集團副董事長張國良,全國政協常委、金威集團主席吳良好,恆通資源集團主席施子清,中國港澳台僑和平發展總會會長盧文端,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等嘉賓出席簽約儀式。

  「2018滇港重點領域合作推介會」日前在港舉行,張國良表示,是次招商取得圓滿成功,收穫豐順,「宗國英副省長特別重視雲南要建設成為面向南亞和東南亞輻射中心,相信雲南會大有發展。」

宗國英(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身兼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執行會長的張國良進一步指出,「香港很早就是面對南亞和東南亞的輻射中心和平台,有很多東南亞、東南亞人和華僑在港發展,本港和雲南之間有很多合作機會。」是次雲南白藥天頤茶品和中國榮耀茶業集團的合作,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雲南白藥天頤茶品總經理黃衛東,及中國榮耀茶業集團總經理王旭東作為雙方代表進行簽約。王旭東說,中國榮耀茶業集團立足香港,期望透過與更多內地知名茶企合作,結合兩地優勢,讓中國茶葉走向世界。他進一步指出,香港作為「一帶一路」、「萬里茶路」及「海上茶路」的重要節點,在發展茶產業上擁有商貿、物流和平台等優勢,是茶產業的發展之地、茶文化的傳播之地。

  王旭東介紹,是次合作前景巨大,初步合作期限為五年,惟並未透露合作金額規模。他期望,中國的茶葉可經過香港這個平台,銷售至「一帶一路」沿線市場。除了雲南的茶企,中國榮耀茶業集團還與安徽、福建等地茶企有合作。

嘉賓大合照(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另據介紹,成立於2010年底的雲南白藥天頤茶品,是雲南白藥集團布局大健康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次簽約,預示着該公司將開啟進軍海外茶產業市場的新徵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