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京東無人機打造智慧農業

時間:2018-04-09 12:47:3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9日訊(記者李潔儀)京東集團宣布,將以無人機為農林業植物保護(簡稱「農林植保」)服務為切入,整合京東的物流、金融、生鮮、大數據等能力,與地方政府、農業上下游企業、農業領域專家等共同合作,搭建智慧農業共同體。 

  作為共同體首個項目,京東農業服務手機應用程式APP上線。京東農服APP是京東無人機打造的智慧農業管控系統,讓農場選擇合適的無人機農服供應商,透過無人機代替傳統駕駛飛機和手動勞作,降低農場成本並減少農藥使用。此外,透過對作業的大數據分析,為政府相關部門提供氣象地理、病蟲災害等有效監控和決策服務。 

  根據艾瑞咨詢發布的《2016年中國無人機行業研究報告》預計,到2025年農林植保無人機應用的市場規模將達200億元人民幣。目前,植保無人機在中國農田的覆蓋率為僅為2%,相比日本的40%至50%覆蓋率,無人機在中國農業產業應用空間廣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