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首筆地方國企歐元債德上市

時間:2018-03-22 03:16:1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成都興城投資集團首筆中期高級無抵押歐元債券近日在德國中歐國際交易所上市交易。這是首單在中歐所歐盟監管市場上市的非金融企業歐元債券,也是中國西南地區首筆歐元債券以及2018年首筆地方國企歐元債券。

  成都興城集團是成都市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該債券項目總額5億歐元,綜合票息2.62%,投資者主要包括歐洲、亞洲多個國家及地區的主權基金、投資基金、保險公司和資產管理公司等。募集資金主要用於成都美麗宜居公園城市生態項目建設,為成都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國際門戶樞紐城市和世界文化名城提供更多金融支持。

  中歐所聯席首席執行官陳晗表示,「興城集團此單歐元債為非金融企業在中歐所歐盟監管市場融資提供了示範。」中歐所歡迎更多優質中國發行人選擇中歐所平台發行上市債券,促進融資成本實現最優化。

  本次興城集團歐元債遵循歐盟監管市場債券上市審批要求,在較短時間內通過了德國金融監管局審批。該債券是興城集團單筆額度最大的直接融資,也創下了集團公開市場融資成本的新低。成都興城集團董事長任志能稱,未來興城集團將進一步提升融入國際市場的能力,為成都建設「一帶一路」內陸開放高地和國際門戶樞紐城市發揮引領示範帶動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