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受惠去產能 力量能源值得憧憬/甄 榮

時間:2018-03-22 03:15:37來源:大公網

  近日國際原油價格上漲,港元兌美元繼續走弱,美股能源板塊推動美股止跌回升,不過市場觀望近期舉行的美聯儲貨幣政策會議。

  在港元走弱的情況下,恒生指數卻九連漲。繼二月份的市場回調之後,估值壓力目前已略有釋放。隨着經濟活動開始復甦,盈利韌性強的板塊如能源及醫療或將重獲動能。

  2017年,全球經濟同步復甦,發達經濟體和新興市場體經濟均向好發展,全球經貿活動回暖,中國經濟呈現穩中向好的態勢,推進高品質經濟發展的各種政策措施落實,將為內地和香港的企業發展和資本市場提供巨大潛力和良好機會。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2018年煤炭去產能目標1.5億噸,這樣的能源政策更有利於央企和大型煤企增加盈利空間。

  過去一年,受煤炭行業「去產能」的影響,煤炭企業的效益開始顯著增加,對一眾相關股份形成利好。2017年3月份至今,正是煤炭股的爆發期。其中,剛公布業績的中國綜合煤炭企業:力量能源(01277),延續去年強勢增長動力,再次取得良好的業績增長,全年業績表現亮麗,收益及盈利再創高峰。

  截至2017年12月底止年度,集團總收益大幅增長66.4%,綜合純利增加291%,建議派末期息0.03港元。集團業績持續向好,未來一年業績表現亦值得憧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