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A股低開高走 醫葯板塊掀漲停潮

時間:2018-03-20 17:55:4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20日訊(記者 章蘿蘭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日會見中外記者並回答提問,對市場關切的熱點問題,予以積極回應,為A股注入強心劑,滬深三大股指低開高走,創業板指表現尤為突出,收市再度上漲1.18%。醫療在記者會上被多次提及,兩市醫療、醫葯板塊掀漲停潮。 

  受隔夜美股創下2月8日最大跌幅影響,滬深兩市早盤均低開,滬綜指、深成指、創業板指開市即跌0.67%、0.77%、0.81%,起初維持弱勢震盪,但隨着記者會的召開,午后均快速拉升。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290.64點,漲11.39點,或0.35%;深成指報11077.8點,漲9.31點,或0.08%。李克強提到,對「互聯網+」採取包容審慎監管方式,歡迎他們回歸A股,同時要為境內的創新創業企業上市,創造更加有利的、符合法律規定的條件,創業板最受鼓舞,收市報1864.62點,漲21.7點,或1.18%。兩市共成交4022億元(人民幣,下同)。 

  李克強並表示,一些市場熱銷的消費品,包括葯品,特別是群眾、患者急需的抗癌葯品,要較大幅度地降低進口稅率,對抗癌葯品力爭降到零稅率。他透露,下一步要重點放寬服務業的准入,包括養老、醫療、教育、金融等領域,加大放寬准入力度,在一些方面逐步放寬甚至取消股比的限制。 

  談及醫保制度,李克強續指,要在鞏固基本醫保的基礎上,把治大病的問題作為重點來抓,今年要提高的財政對基本醫保的補助資金,擴大大病保險病種;要通過發展「互聯網+醫療」、醫聯體等,把優質醫療資源下沉。 

  A股醫療、醫葯板塊領漲,整體升逾3%,九安醫療、葯石科技、樂心醫療、千山葯機、益佰制葯、新光葯業、貴州百靈、盤龍葯業、易明葯業、天宇股份、華森制葯、康惠制葯、賽隆葯業、九典制葯、衛信康、奇正藏葯等個股掀漲停潮。 

  有分析認為,醫療、醫葯板塊大漲,還得益于以下四大利好。其一,2017年醫保目錄調整,料今年一季度相關受益品種將在經營業績上有所體現,且二、三季度業績增速將持續走高;其二創新成為醫葯行業的主旋律,部分前些年有研發儲備的企業進入業績收穫期;三是部分OTC普葯產品的價格迎來上漲周期;四是由於春季流感較往年嚴重,增厚流感特效葯、感冒葯、抗感染葯的一季度銷售業績。 

  經歷兩個跌停板后,樂視網今日也借勢回穩,下午2時突然直奔漲停,短暫震盪后,尾盤再度封漲停,股價報收于5.87元,換手率達16%,成交27億元。市場消息稱,樂視網第一大股東賈躍亭投資的電動汽車初創企業法拉第未來,位於美國的工廠正式動工,備戰FF91的量產,法拉第未來還在國內發布招聘信息,在京滬大規模找人。 

  除此以外,電信、次新股、養老概念、網絡安全、石油等板塊漲幅都超過1%,位居漲幅榜前列;新零售、小金屬、保險、共享經濟、環保、海洋經濟、租售同權、無人駕駛等板塊則逆勢收綠。 

  北京博星證券投顧認為,市場能夠在美股大跌的情況下保持橫盤不跌,說明A股目前內生增長因素,已經能夠覆蓋外界利空,存量資金並不急于出場,但場外資金也都在保持觀望,市場即將面臨3至4月業績驗證時間窗口,個股分化將會愈演愈烈,操作上切忌追漲殺跌,應均衡配置各板塊中的龍頭高增長品種,中期建議關注二線醫葯等大消費品種;短期建議關注電子科技、漲價概念等強勢品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