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升降韻律保持穩好/沈金

時間:2018-03-19 03:15:43來源:大公網

  圖:中美會否打貿易戰是大家關注焦點,除非特朗普瘋了,否則中美最終商議解決分歧的可能結局還是比較大的

  上周股市三升二跌,恒指收報三一五○一,較前周升五○五點,是第二周上揚。兩周共進帳九一八點。

  最近五周升降韻律為:升升跌升升,四升一跌,呈強勢。十周的升降韻律則是:升升升跌跌升升跌升升。七升三跌,亦屬不差。從這方面看,大市仍處穩中向好的階段。

  還有兩周,三月份就過去。三月是升是降,尚未明朗。目前的指數三一五○一,較二月底的三○八四四高六五七點,算處領先地位。不過,這六百餘點的幅度比對現時日日幾百點的上落,絕不安全,隨時可能翻盤,所以,要保住三月份的上升月,好友仍要努力。

  今年來,月線圖是一月升二九六八點,二月跌二○四三點,三月亦是季結的日子,相信首季保持上升,不會太難。因為去年底恒指收二九九一九,現指數較之高一五八二點,這個屏障應該有保證。

  長和系上周公布業績,掌舵人李嘉誠榮休,這個信息應已在投資者預期之中了,所以不會影響長和的股價,要影響者為其業績,可以講,長和四家公司都已交足功課,派送方面自以電能最慷慨,所以電能升得最多,亦是順理成章的表現。

  繼長和之後,還有騰訊、平保將公布業績,特別是騰訊,作為「股王」,執市場牛耳,一動一靜至關重要,是公布後再升,抑或公布後「一鬨而散」,廣為市場關注,這也代表了好淡兩股力量的對決,必須金睛火眼盯到實也!

  中美會否打貿易戰,亦是大家關注的焦點。全國兩會將閉幕,新一屆政府馬上要處理好中美關係,我們一貫主張談判解決分歧,反對保護主義,這是舉世均同意的大國外交風範,除非特朗普瘋了,否則中美最終商議解決分歧的可能結局還是比較大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