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逾百黎氏股東請願稱黎氏父子涉嫌「違規造市」 黎氏企業否認

時間:2018-02-22 20:13:24來源:大公網

  過百名黎氏股東在證監會辦事處外請願(大公網記者王嘉傑攝

  大公網2月22日訊(記者 王嘉傑)上市一年的黎氏企業(02266),今日有過百名股東在證監會辦事處外請願,並向證監會舉報黎氏企業大股東黎氏父子涉嫌「違規造市」,在場有證監會人員接信。投資者之一的高先生表示,大股東黎英萬聲稱股價能上升8至10倍,又口頭承諾如有人大額購入股票,將享有包底保證,而每個開立戶口者,均可獲得2萬元的保證收益,而此舉已涉嫌違反上市規則,涉及的股東損失約2億元。

  證監會人員(右)接受舉報信(大公網記者王嘉傑攝

  高先生表示,大股東不但提出了股價包底保證,於上市後特別委託澳門資金方面物色親友,開立證券戶口,以協助維持足夠的獨股份持有人數。最後在澳門資金及相關友好推動下,共開立了250多個戶口,並從朋友口中得知向其中一個陳姓投資者存入50萬元,懷疑用作戶口炒作。

  問及所謂的8至10倍升幅保證,他是在買入前是否覺得合理。他表示,覺得股份升8至10倍並不出奇,而買入股票前未有具體調查,是後來才想到股東可能以非法手段去操控股價升跌。至於另一位投資者黃先生又指出,由於是澳門人,不知道由股東提出股價保證,以及提供收益開戶在港是涉嫌操控市場。

  股東高先生(左)與股東黃先生用槌仔敲碎黎氏上市紀念品以表不滿(大公網記者王嘉傑攝

  另外,高先生表示,自去年12月底,已有近兩個月無法聯絡大股東。因此,集合一眾的股東出來向證監會請願。

  不過,黎氏企業透過公關回應指所有報道全非事實。公司運作一切正常。公司保留一切法律追究權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