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興華港口以介紹方式在港上市 下周一首掛

時間:2018-02-09 21:24:2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9日訊)(記者陳詠賢) 新加坡上市公司泛聯集團分拆興華港口(01990)以介紹方式在港上市,預於2月12日(下周一)正式掛牌;完成上市後,公眾持股約26.7%,控股股東持股比例為59.3%。主席黃健華表示,因不欲攤薄現有股東持股,公司亦無上市集資需要,無需要發行新股上市,加上考慮到香港投資者未必認識公司,公開招股對股價未必有利,相信以介紹方式上市對現有股最為有利。因公司並非而IPO形式上市,股價會於首掛當日由市場決定,而公司上市前會向部分員工發行激勵股份,以每股1.45元認購價發行約4.4%股份。

興華港口於中國江蘇營運兩個港口,執董黃美玉表示,集團於新加坡有多年上市經驗,是次若選於當地上市會較簡單快捷,最終選擇來港上市,因營運的港口距離香港較近,而香港亦有多間經營港口航運的同類上市公司,相信在港上市能讓更多投資認識公司。

對於行業前景,黃健華表示,過去幾年行業較多不確定因素,但相信未來可受惠中國一帶一路政策的商機,公司亦一直物色擴充及收購的機會,例如長江周邊目前有不少經營欠佳的港口,相信收購機會相當多,但目前無明確收購目標。

興華港口主席黃健華 (記者陳詠賢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