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金融地產拖累 滬股倒跌2%

時間:2018-02-08 03:16: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馮健坤報道:A股昨日表現明顯分化。其中,滬綜指儘管早市一度反彈,但後繼乏力,最終收挫近2%,再創一個月新低;創業板指則在早盤跳水後「V形」反彈,盤中一度漲逾2%,最終收漲逾1%。分析指出,創業板為主的小盤股表現好於藍籌股,這是對前期市場的一種修正。

  大盤昨日先升後跌上演過山車行情,盤中在銀行、保險等權重股集體大跌拖累下,滬深兩市滬指開盤上漲1.25%,盤中一度跌近2%,日內震幅超3.6%,為逾18個月以來最高。截至昨日收盤,滬綜指收報3309.26點,跌1.82%;深成指收報10246.97點,跌1.26%;創業板收報1616.40點,漲1.14%。分析師指出,隔夜美股大幅反彈,但短期走勢仍不明朗,國內投資者疑慮重重;因此大盤倒跌,而且權重較高的金融地產股領跌更令市場信心受損。

  信達證券策略分析師谷永濤表示,近日A股市場的表現受外盤影響較大,尤其是美股的走勢。但就A股的經濟環境和流動性而言,近期變化並不明顯,基本面持續修復,製造業PMI位擴張區,利率市場因去槓桿操作維持在高位,但通脹持續上行風險並不大,估值風險並不顯著。「短期市場過於悲觀」。

  東方證券分析師薛俊、蔣晨龍指,本輪慢牛行情主要依託於中國經濟復甦、企業治理改善以及大型企業全球地位的崛起,與2015年6月「股災」相比,有本質區別。當前A股整體市盈率更加合理,繼續大幅下跌空間很有限。因此,短期無需過度恐慌,藍籌估值調整,健康慢牛仍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