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巴菲特買高盛優先股獲厚利

時間:2018-01-14 03:15:24來源:大公網

  圖:股神巴菲特曾經投資高盛優先股而獲厚利

  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巴菲特以50億美元向出現資金周轉問題的高盛買入一批「優先股」,年利率達10%。當時巴菲特與高盛就此訂下多個協議,包括高盛可於任何時間,向巴菲特以10%溢價贖回優先股。此外,巴菲特亦獲得了50億美元的高盛認股權證,他能於5年內以每股115美元認購高盛的股份,當時高盛的股價為125美元。若全數換取可獲得高盛一成的股份。

  2011年,高盛先以溢價贖回巴菲特優先股,2013年在5年期限屆滿前,巴菲特再以115美元認購高盛一成的股份。當時高盛股價近150美元,目前高盛的股價已達250美元。

  當然作為普通投資者,要取得如此豐厚的利潤是不太可能,其一是巴菲特在此獲得的條款是很有利,不只優先股息率高,而且認股權證的行使價是折讓而非一般常見的溢價,此外更是可即時兌換成高盛股份,而非一般要等待一定年期後才可兌換。

  但是,從此故事可以得知道優先股的防守作用,一來其較高息率,只要企業不倒閉,就能夠保本賺息。投資者亦可留意兌換普通股的比率以及兌換價,當公司股價上漲時,便能夠以較低的價格兌換成普通股,再享受股價上漲的利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