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便利跨境人幣支付 央行延長大額運營時間

時間:2018-01-04 03:16:0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外電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央行本月二十二日起將延長大額支付系統運行時間,大額支付系統實行5×21小時運行,相信此舉有利跨境和網絡交易,也與人民幣國際化、資本對外開放有關。

  報道稱,中國央行日前已下發延長大額支付系統運行時間的通知。據介紹,開始受理業務時間由法定工作日(T日)8時30分調整為前一日(T-1日)23時30分,業務截止時間(清算窗口開啟時間)由17時調整為17時15分至20時30分。消息人士引述通知稱,央行會計核算數據集中系統(ACS)對於大額支付系統每個法定工作日前一日(T-1日)23時30分至24時期間處理的業務,均記載為該法定工作日的帳務,不影響T-1日的準備金考核。

  有監管人士指,延長大額運營時間,為夜間交易開窗口,和人民幣國際化也有關聯,畢竟夜間交易境外機構最有需求。一位銀行高管亦指,受理時間延長有利於跨境和網絡交易,也有利託管和清算業務,可以理解成是支付體系配合金融市場發展、對外開放,甚至是金融穩定的進化。

  人幣官價升穿6.5 年半新高

  人民幣走勢方面,去年人民幣兌美元升值6.72%,創九年來最大漲幅。受美元續跌刺激昨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延續上日升勢,高走159個基點,升穿6.5關口報6.492,創一年半新高。不過客盤購匯需求旺盛,昨日在岸日盤收盤價向下,較周二回落50點報6.5017。成交額較周二放大兩成,報204.51億美元。市場人士相信,近日美元匯價持續弱勢,人民幣兌美元短期還有一定的上行空間,但能否升破九月的高點仍需要觀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