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頭牌手記:底氣強弱業績有答案\沈金

時間:2018-01-04 03:15:34來源:大公網

  港股昨日甫開即繼續創新高的征程,恒指最高見三○七二四,升二○九點,作勢要締造連升七個交易日的紀錄。不過下午有較強的回吐壓力,恒指一度掉頭回落,最低見三○四五六,收市報三○五六○,升四十五點。全日總成交一千三百零八億元。

  恒指開始有反覆,我頭牌認為是正常情形。到底指數已升了一千三百點,那一批「當紅炸子雞」更升至天花板的高度,不歇一歇,唞一唞,如何得了?現時,關鍵在於當頂頭大熱藍籌稍為整固之時,實力二線股能否接力跟上。若能,大市就是正常發揮,並具備健康發展的基礎。若不能,就過於「偏食」,實非港股全面發展之福。

  有人認為,一升再升的科技股,是否真的值得這麼高呢?我看真正的考驗在於派息期,由於股價已大升,市場對其業績是否有更高的要求方感滿意,在公布業績後即有答案。假如業績增長未為市場接納,大有可能會觸發一次回吐潮,對此,熱衷見高追高狂捧科網股者,倒是值得細心思量的。

  如果科網股及時回一回氣,以消化過度的升幅,經過整固,仍然有再升的機會。現時仍有能力上升者,當推內銀與內房股。

  我頭牌所稱的內銀與內房股,其實是包括本地銀行股和本地地產股在內。這些企業大部分都已在內地有龐大的投資,如果同一板塊被看好,焉能少了在內地有投資的港企?

  事實上,不止本地地產股如恆隆地產、新世界、恆基、九倉等在內地有投資,就是在港註冊的紅籌股,如上實、北控、粵海同樣在內地有甚多的資產,可惜這一批老牌的綜合企業,都在這次升浪中被人忽略,甚至打入冷宮,由此可見「偏食」程度之嚴重,而對一個不斷拓展和進步中的「成熟市場」,上述的「怪獸招式」實有扭轉之必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