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A股小震盪 慢牛考定力

時間:2017-11-01 03:15:41來源:大公網

  A股周一急回,指數跌落3400點之下,部分早前熱門板塊回調更見急迫,而且幅度頗大,相信不少戰友會走避不及而中槍,但總體而言,此乃上周升破阻力位後一次健康回撤而已,是為一震倉格局,周二的市況已見回穩。

  我對A股慢牛的堅定信念,促使我周一周二都毫不猶豫地進行接貨行動,一輪買賣後,結算是買多賣少,達到穩定增倉的目標。我認為後市去到3450點水平是不難達到的,但現階段能賺錢的關鍵還是看選股,盲目跟蹤指數追漲殺跌是賺不了多少錢的,若加上槓桿則風險回報有時更不成比例呢!

  我近數月放在A股的時間較多,主因不是買賣較多,而是A股的板塊及類別有很多新奇古怪高科尖端的東西,還真須要下點功夫去了解探究才知道相關的產業周期,產品性質及真正的市場環境等等資訊,然後才能較釋然去做買賣;不像我現在對港股那樣,主要靠對市場觸覺及技術操作就可較流暢的進行炒作!內地經濟及相關的政經地緣環境的大勢仍持續向好,科技強國的態勢不變,總之高估值是市場可以接受的,中間的反覆及汰舊換新、汰弱留強肯定存在,只要功課做得好,我們伴隨小牛慢慢成長是可預期的。

  雞年全球股市進入末季布局

  下周立冬將至,整個雞年就進入尾聲了,但此時中國的新時代外交布局也會順時啟動,我相信我國的外交會更進取,以攻代守,總體是會在這地球村表現得更有親和力和姿態靈活,開始展現我們數千年文化的軟實力!

  但是外圍的各種紛爭則反而會進入一個新階段,西班牙的亂其實不大,但影響深遠,整個歐洲都會付出代價(包括英國),中東才是真的風眼所在,石油價格已能說明一切,若早半個月,大家有聽吾所言買點石油做鎮倉,則現在就可坐享其成了!

  現在我的資源類資產已成為一個不錯的進可攻退可守的工具!

  而美股就有點亂,似是對創新高都有點麻木了,不過本周四美國聯儲局新掌門人的新聞肯定會引發一輪較激烈的震盪,同時美國國內外的政治問題也很多,現在美股愈來愈像一隻灰犀牛了。

  至於新興市場及港股都可進行策略性布局,現階段可慢慢買進,預計最快年尾又有收成了!共勉之!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