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化集團:未來三至五年引入混改

時間:2017-10-23 20:51:2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23日訊(記者 林靜文)國企混改提速!中化集團董事長寧高寧對外電表示,將於未來三至五年,在旗下所有業務領域引入混改和戰略投資者,以提升公司的管治和競爭力,同時刺激創新能力。問及旗下石油業務何時上市時,他稱,正就上市作準備,惟還需一段時間,另亦正考慮將公司整體或部分上市。

  早前有消息指,中化集團擬分拆石油業務來港上市,並已經委託花旗、中銀國際和摩根士丹利等作上市安排,最快明年下半年上市,成為集團旗下第四間在港上市的子公司。寧高寧回應外電查詢時指,「離上市仍有很大距離。」據悉,上市資產將包括石油煉製、石油貿易和分銷零售,惟集資規模正在洽談當中。早前有消息傳出,其估值獲達千億元人民幣。

  目前,中化集團在港擁有三間上市公司,分別是綜合型化肥企業中化化肥(00297)、高端商業地產開發商和運營商中國金茂(00817)以及金融綜合服務機構遠東宏信(03360)。此外,中化國際(600500)亦在上交所上市。該公司主要在化工品物流、橡膠、化工、石化、冶金、能源等領域從事物流、實業投資、貿易等業務。

  去年以來,中化集團已形成能源、石化、農業、房地產和金融等五大主要板塊。寧高寧提及,在過去三年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貿易額達615億美元(約4797億港元)。

  中化集團上周公布,今年前三季度,集團營業收入、EBITDA、利潤總額等主要經營指標均同比顯著增長,盈利創出歷史新高,投資者回報水平明顯提升。其中,利潤總額為112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28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