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Lalamove完成1億美元融資 獲雷軍順為資本領投

時間:2017-10-11 18:46:2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11日訊(記者 吳涵宇)繼GoGoVan之後,再有香港初創貨運物流企業獲注資,電召客貨車平台Lalamove完成1億美元(約7.8億港元)的C輪融資,並由小米科技創始人、董事長兼CEO雷軍旗下的順為資本領投。Lalamove創辦人暨執行長周勝馥指,擬用該資金在港增聘100人,拓展高增值商業用戶,並將業務拓至馬來西亞、印尼等地,並考慮於香港主板或創新板上市。

  本輪融資完成後,Lalamove的估值已接近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的「獨角獸」標準。該筆新資金將推動公司提高市場佔有率,並加強人才培育、建立新的商業模式,在增加司機數目的同時增強貨運能力。公司還考慮將應用程式界面一體化,利用Lalamove專有系統為中小企業提供即時運送方案。

  周勝馥表示,Lalamove業務現已覆蓋包括內地和東南亞在內的逾100個城市,完成了B輪融資後的目標,正繼續開拓其他有潛力的市場。目前公司服務人數達1500萬人,司機則逾200萬名。周勝馥稱,公司目前平均完成送貨需時46分鐘,相信仍有改善空間。

  他還特別提到,順為資本的本次投資有助公司業務拓展。順為資本的創始合夥人及董事長是創辦小米科技的雷軍,主要投資移動互聯網和智能硬件領域,並尤其關注新興技術對傳統服務的改造。順為資本合夥人程天表示,看好互聯網物流領域尤其是同區貨運行業的發展潛力,冀與Lalamove合作推動行業的信息化和互聯網化。

  除了順為資本,Lalamove過住的投資者襄禾資本和概念資本亦有參與是次融資,其中概念資本更由Lalamove初創期至今,連續參與其五輪融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