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逾兩成貧困戶無電腦 家長促設「實報實銷」津貼

時間:2017-10-09 03:15:33來源:大公網

  圖:家長阿潔(右二)指,家中的二手電腦不時「死機」,影響小朋友網上學習\大公報記者唐曉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政府近年推動STEM教育。但有團體近兩個月訪問了414個家庭,發現20.29%居於貧困地區的受訪家庭無電腦,有78.3%家庭未能靠自己經濟能力購買電腦,需要透過政府資助,社福機構、朋友及親人送贈,來獲得電腦。有家長分享,家中電腦未能進入學校網站,影響小朋友處理網上功課。

  阿潔育有兩名分別10歲和11歲的兒子,及一名五歲女兒,居於天水圍,每月拿取政府約1.1萬元津貼生活。她嘆道,從下個月開始,兒子需以電腦網上做功課,但奈何家中購置的電腦在早前未能正常運作,近日阿潔的姐姐給她二手電腦,但電腦不時「死機」,上網速度緩慢,甚至未能進入兒子學校的網頁,令他想上網做習作也有困難。

  政府過去推出「上網學習支援計劃」,為學生提供資助購買電腦及上網服務,阿潔認為未能兼顧小朋友所有需要,她說,該計劃電腦型號少、款式舊,電腦價錢和坊間差別不大,未能吸引家庭購買。負責調查的關注學童發展權利聯席,建議政府設四千元「實報實銷」津貼,供合資格學童每三年可申領一次,用以購買電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