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影響匯價有限 人幣微升

時間:2017-09-23 03:16:27來源:大公網

圖:分析預計,下季人民幣兌一籃子貨幣估計將保持穩定 中新社

【大公報訊】中國評級下調對人民幣匯價影響不大,周五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結束「三連跌」微升6點報6.5861元,在岸日盤收盤價報6.5922,也較上日走高12點。

隔夜美元調整,在岸及離岸人民幣兌美元昨日開盤初段已大漲近200點,升至6.57的關口,標普下調中國主權評級後購匯湧入,人民幣兌美元升幅逐步收窄,在6.6元附近有結匯需求,全日人民幣在6.5989至6.5718區間波動,最後在岸日盤收盤價僅升12點。在岸當日成交額由上日的228.96億美元,小幅回落至207.47億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發布報告指出,「評級下降的消息沒有立即引起市場反應,也不影響我們對中國經濟或人民幣走向的根本看法」,認為中國央行將使人民幣保持區間波動,直到十九大之後提出進一步的指引。

澳新銀行駐新加坡研究部主管Khoon Goh相信,受美匯走勢影響,料今年四季度人民幣兌美元會在6.6至6.7之間,人民幣兌一籃子貨幣估計將保持穩定。

英鎊加元拆借交易下周推

此外,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昨日公布,下周一起將推出英鎊和加元拆借交易,其中英鎊拆借計息基準為365天,加元拆借計息基準為360天。今年二月末外匯交易中心已推出日圓、澳元拆借。外匯交易中心表示,新增兩個拆借幣種的交易時間、交易模式、市場准入、收費標準等相關安排與現有拆借幣種相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