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惠譽:港經濟穩定財務強勁

時間:2017-09-23 03:15:3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標普宣布將本港信用評級由「AAA」下調至「AA+」後,另一評級機構惠譽重申香港「AA+」評級,並確認中國內地「A+」評級,兩地評級展望均維持「穩定」。惠譽報告認為,香港經濟增長穩定,公共及外部財務狀況強勁,且政策框架可靠,居民收入水平高,經濟靈活性及韌性亦很強,均可有力支持香港信用評級。

  惟惠譽同時指出,本港評級的確受到內地評級較低的制約,內地與香港金融系統互動愈發密切,內地的經濟結構調整及經濟增速顯著放緩,會對香港銀行系統及整體經濟帶來影響。惠譽還提到,香港作為小型開放經濟體,極易受到外部需求變動的衝擊。此外,長期的政治秩序不穩,亦威脅到本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吸引力。

  對於內地經濟表現,惠譽預期短期增長前景良好,肯定內地的經濟政策有效應對了過去一年來國內外的各種壓力。不過,內地整體槓桿水平進一步上升,將為經濟及金融帶來潛在衝擊,從而限制其中期增長前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