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滇池水務奪多個項目 增長可期

時間:2017-09-22 03:15:46來源:大公網

  一隻基金愛股的元素是高增長、估值低、派息好、行業前景佳等,但世事無完美,所以,要尋優質股,最好是被市場大大忽略時。今年4月上市的滇池水務(03768)上市後的兩個月內,接連簽訂了多項協議,估計未來5年要投資的金額便達到80億元人民幣以上,包括與昆明滇池國家旅遊度假區管理委員會簽署合作協議。據悉,滇池水務計劃在未來5年投資50億元於度假區進行再生水利用、濕地建設、水資源、水環境、水文化、生態旅遊開發、環保基礎設施項目投資、建設及運營管理。

  除此,早前公司亦與昆明宜良縣簽署工業園區污水處理工程建設項目合作協議、並與華信資本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與雲南省昆明市尋甸回族彝族自治縣人民政府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預計在未來5年內投資人民幣30億元,主要用於尋甸縣污水處理廠二期工程、縣城排水管網新建工程、城鄉人居提升環境工程、水環境綜合治理、環保基礎設施項目投資、建設及運營管理。

  公司有條件同意收購宏宇水務100%權益,代價為1.27億元人民幣。收購宏宇能擴大公司業務範圍和市場份額,提升公司影響力和知名度,有利於江、浙、皖、湘市場連片發展,形成新的利潤增長點,擴展公司湖南省污水處理業務,令公司能與國內更多有實力水務公司競技,提升公司運營管理水平。同時公布,公司與鄒漢平、未來綠洲、四川德貝奧及德貝奧水務訂立股權轉讓協議,據此,公司有條件同意收購德貝奧水務之100%股權,代價為8023萬元人民幣。德貝奧水務亦將成為公司全資附屬公司。

  滇池水務是雲南省污水處理規模最大的企業,處理規模約佔雲南省的45.1%,昆明市的97.2%。上半年業績表現平穩,期內收入達4.79億元,按年增加12.9%。純利達1.32億元,增長2.4%,每股盈利15分,現價年度化市盈率不足10倍,遠較同業為低,估值折讓達30%以上,未來業務增長持續可期,加上國企實力雄厚,絕不難成為基金愛股。值得吸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