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老牌內房龍頭看高一線\谷運通

時間:2017-09-20 03:15:30來源:大公網

  恒指在28000點三上三落,周一在內房、汽車股帶動下,再次攻克阻力位並創下28個月新高。儘管短期面臨聯儲公布縮表時間表帶來的衝擊,但在內地經濟基本面改善和港股通資金的保駕護航下,恒指經過調整仍有望更上一層樓。

  筆者對港股的樂觀態度來自三方面。一是基本面支持,今年以來中國經濟無論是宏觀層面,還是微觀層面的改善越來越明顯;二是上半年上市公司亮麗業績,並非是曇花一現,而是具有持續性;三是港股通資金池,為每次港股受外圍騷擾時,提供穩定劑。如果聯儲縮表拖累大市調整,應該是一個好的買入機會。              

  今年以來,大市的上升動力主要來自內房、汽車製造商、手機產業鏈、保險和周期股份。細分之下,內房尤其是以三四線城市為主的三大民企升幅最大。隨着它們估值的大幅提升,原來的內房龍頭(都是國企)的估值便顯得很便宜。

  筆者看好這些老牌內房龍頭的上升潛力,除了現價估值吸引(有的不到8倍市盈率),還有更重要的一點,是他們的物業要在一、二線城市,而這些城市一直是政府的打壓對象。業內預計政府對這些城市的苛刻調控政策,大概率會很快放寬,到時定會刺激一、二線城市的銷售。如此一來,這些公司的盈利前景,也會重新評估。

  雖然對後市看高一線,但恒指現時已進入阻力區,大幅波動會愈來愈頻繁,現階段宜控制好倉位,分階段吸納下一波行情的領頭股份。從估值來看,仍有較大上升空間的還是內銀和內地券商股。券商股受前年A股股災影響,估值相對低,基金倉位也不多,隨着監管層治理業界亂象告一段落,券商基本面有望見底;而內銀尤其是四大行估值低於A股,且大幅低於帳面價值,在內地經濟宏觀層面好轉下,有估值修復的空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