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電競小子冀出戰亞運 母支持

時間:2017-09-01 03:15:53來源:大公網

  圖:陳朗陶開心分享其「電競夢」,希望將來能成為選手出戰亞運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電子競技(下稱「電競」)熱潮席捲全球,今年初獲亞運會列入正式比賽,一躍成為國際體育競賽項目。中二生陳朗陶日花一小時玩電競,希望出戰亞運,家長由抗拒轉而支持其「電競夢」。

  今年升讀羅定邦中學中二的陳朗陶,小六開始接觸電競。他笑言目前每天平均花一小時訓練,立志成為職業電競選手,希望有機會出戰亞運。陳太初時對電競一無所知,擔心他沉迷打機無心向學,更曾為阻兒子打機而拔掉電腦電源引致家庭衝突。其後她細心向兒子了解,從傳媒得知近年政府正積極推動,電競逐漸成為一項國際競技運動,轉而支持兒子完成其「電競夢」。

  香港電競總會副主席楊全盛透露,電競總會將於今年九月下旬於科學園舉辦兩岸四地熱身賽,當作是亞運前哨賽。這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由香港電競總會承辦。談到香港電競發展,他期望政府支持本地電競聯賽,參考韓國、台灣等地經驗,資助本地選手出國比賽,甚至在港爭取舉辦國際大型賽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