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委署理校長暫代 教局促盡快覓繼任人

時間:2017-08-19 03:15:39來源:大公網

興德校董會罷免陳章萍

  圖:屯門興德學校被揭發管理混亂、有「影子學生」等問題,法團校董會昨日大比數通過罷免校長陳章萍

  屯門興德學校被揭發管理混亂、有「影子學生」等問題,法團校董會昨日大比數通過即日罷免校長陳章萍,今日起委任署理校長及兩名副校長履行職務。校董會又同意將現任校監鍾佳榮的權力轉交校董劉義朗。校方表示已聘請足夠老師,九月一日可如常開學,呼籲家長放心。教育局則要求法團校董會盡快安排合適人選繼任,讓學校順利過渡及重回正軌。/大公報記者 張月琪

  興德學校校董會昨就罷免校長陳章萍召開會議,共22名校董出席,陳章萍雖因病未能出席,但有17名校董均支持將她罷免,即時生效。消息稱,今次罷免是根據本港《僱傭條例》第九條,即相關人士有嚴重過失,作出即時解僱。

  教育局委任校董雷其昌昨於會後表示,局方向各校董仔細分析對於陳章萍的五項指控後,大部分校董理解為何教育局要採取是次行動,而教育局至今共委任11名校董入校,經個多月觀察,發現陳章萍有三大錯處,包括分化老師,並沒有跟足程序晉升、選拔和招聘教師,甚至引起教師投訴及民事索償,他形容校長「不應這樣做」。(見附表)

  雷其昌又指出,自調查興德學校風波的專責小組本月八日成立以來,小組從未見過校長,難以索取需要的資訊及文件,要用較轉折方法才拿到部分資料,甚至連老師是否已簽約都難以得知。被問到原校長陳章萍仍在請病假,根據法例校方不能將她解僱,雷其昌表示,校方已徵詢法律意見,獲告知因陳犯錯太嚴重,故即使她仍在請病假,校方亦可將她即時解僱。

  就今次事件,雷其昌認為,是次發現校監或個別校董可能較多控制整間學校,情況不理想,令校長也似有校監權力。他和另一校董劉義朗均表示,學校在九月一日開學的所有工作及老師人手均已齊備,他們希望事件不會影響任何學生,呼籲家長放心。

  校方籲放心 九月如期開學

  獲授權執行校監權力的劉義朗表示,校方已招聘足夠教師,下周三將舉行全體職員會議,九月如期開學。

  劉義朗又稱,新入學學生將於今日小一新生會回校領新書及校服,校方正積極安排學校新學年的其他安排,稍後將開會討論。校方今日開始會在教協及教聯會刊登招聘校長廣告,申請者要在本月25日前交齊資料,校方26日會開始面試,希望盡快聘得合適人選。

  教育局發言人回應,欣悉興德新學年的各項籌備工作進度理想,包括招聘新教師的工作,局方會全力支援學校做好有關工作,讓教師及學生在安穩的環境下開展新一年的教學活動。

  局方對於在學校困難時刻仍緊守崗位的老師表示欣賞,並呼籲校董會及校內教職員上下一心,以學生的福祉為大前提,確保校務及教學活動暢順運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