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後市還看地緣局勢

時間:2017-08-16 03:15:41來源:大公網

  港股昨日先升後回,恒指最高見二七四三八,漲一八八點,但因受制於二七五○○的阻力,大市緩緩回軟,最低報二七一七四,跌七十五點,亦以此指數收市。全日總成交九百四十三億元。

  個別發展成主調。「股王」騰訊因回吐較多而偏軟,收三一八元八角,跌五元二角,而最高時曾成三三○元四角,可見上落之大。仍能保持升勢者,首推瑞聲,收一一五元八角,升一元七角。

  表現較強的是內銀股,工行、建行、中行、農行全部上揚,個別的還升至接近過去的高位,例如工行,就升了百分之二點八,建行升百分之一點一,中行升百分之一點六,農行升百分之二點二。

  公用股又抬頭,似乎保守投資者又再尋覓「避風港」。中電、煤氣、港鐵均有寸進,獨電能仍要跌市下挫五角五仙。

  電能今日是收取高息最後吸納的日子,末期息七角五仙,另特息七元五角,當然十分吸引,問題是:除息之後股價表現如何而已。會否「打回原形」,抑或有望「財息兼收」,確實煞費思量也!

  華資地產股昨日幾乎全線下滑。自然,此為近日升後的正常整固,不表示什麼。

  跌得多者有九倉,雖派高息及有特別分派,但同樣道理,投資者更關注除淨後能否企穩,相信此為有較多人趁股價已高而回吐的原因。

  國際油價下跌,再度打擊「三桶油」。其中,以中石化跌百分之三最傷。中石油跌百分之一點八,中海油跌百分之一點五,亦不好受。

  對於後市,料會在二七○○○至二七五○○的區間運行,繼續個別發展。由於不少藍籌陸續除息,這對散戶的吸引力還是有的。大市雖有反覆,但只要地緣政治緩和,後市仍不應太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