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買樓強過買股\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 陳永傑

時間:2017-08-11 03:16:16來源:大公網

  圖:購買住宅物業能夠自住及收租,持有物業幾十年的業主常見

  本港許多市民都說,十三年前沒有買入當今股王騰訊控股(00700),如果當年買入持有至今,升幅過400倍,發達啦!騰訊股價升幅當然厲害,但像唐樓等物業一樣可以有更驚人升幅,中環結志街唐樓升幅超逾一千倍,令人大跌眼鏡。物業作為長線投資,隨時有無可估量的巨大回報,升到你唔信,將來亦如是!

  港股市場不乏高盈利增長的好公司,好像股王騰訊控股十三年前以3.7元上市,直至今天,股價曾升至311元以上,並且曾經股份一拆五,未拆細前即是每股逾1555元,上升419倍,還未計算派息收益呢。

  騰訊的419倍回報當然強勁,中環一棟唐樓更是嚇你一跳!據報道,有知名發展商以6500萬元,購入中環結志街一棟唐樓,物業約六十年來升值逾一千倍。原業主1957年以六萬元購入上址,即期間升值逾1082.33倍。

  長久以來,住宅物業予人的感覺是升值幅度緩慢,升得幾倍經已被業主視為升幅落後大市,爆炸性遠遜股票,因為有些股票有時會一日出現幾成或甚至一倍以上的升幅,買中就發達。不過,香港目前的股票數目超過2000隻,要買中一隻能夠有長期升勢的股票,不但是高難度動作,甚至有可能一不留神買中一隻刺手的「海膽」股票,輸得投資者損手爛腳,由以為有錢賺變了蝕大本。

  中環唐樓千倍回報

  如果十三年前買中騰訊,持貨至今就有419倍的升幅,這個小股東以持有一萬股騰訊為例,身家就會由3.7萬元暴漲至接近1555萬元,是一個千萬富翁了。

  由於住宅物業能夠自住及收租,持有物業幾十年的業主常見,所以物業確實是不錯的儲蓄工具。中環唐樓可以有逾一千倍的高回報,本港其他區份的同類物業也應有不俗的成績。

  樓價有逾一千倍升幅,亦證明現金貶值程度嚴重,六十年前的六萬元相等現在的6500萬元,即是期內現鈔購買力貶值了99.90%。

  筆者預計未來本港樓價反覆續創新高,可以升到你唔信,因為美國採取赤字預算,大量印鈔,美元過去幾十年貶值了甚多。港元與美元掛鈎,前景貶值多過升值,樓價將來有多少升幅,視乎現金貶值程度,要保值買樓比現金可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