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重案組興德搜證查「影子學生」

時間:2017-08-11 03:15:37來源:大公網

  圖:屯門重案組到興德學校搜證,據稱校長陳章萍上周拆走電腦伺服器及搬走幾箱物件

  【大公報訊】記者劉家莉、呂少群報道:屯門興德學校被揭有29名全年缺課的「影子學生」,疑藉此騙取政府資助,當中涉及偽造文件。教育局已轉介警方調查,五名重案組探員昨午到學校蒐證。據了解,初步發現學校收生紀錄與教育局的紀錄不符。至於該校的開學事宜專責委員會昨日舉行第二次會議,但校長陳章萍連續第二天「請病假」缺席。

  屯門警區重案組五名探員昨日下午約三時半到場,逗留大約兩個小時。政府委任校董、「校政專家」雷其昌昨確認,有重案組到校搜集證據,事前有通知校董。他表示,有部分校董在場按其要求安排所需文件,但不方便透露詳情。據了解,警方帶走兩至三箱文件,包括學額紀錄、請假紙及退學信、教師招聘等文件。

  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昨日於教育局網頁撰文,表示局方曾到興德點算學生人數,人數達獲批開辦班數的人數要求,即使不計算缺席學生,也沒有「縮班」危機。她承認在確定實際在學人數方面仍有改進空間,會研究改善現行點算學生人數的方法。

  教職員三年升三級有問題

  消息稱,教育局核數組前兩星期到校查帳,陳章萍事前已搬走學校電腦。警方近日曾聯絡陳但不成功,經兩度延緩,她須於下周一(14日)和教育局會面或作出書面陳述。校監鍾佳榮回覆傳媒稱,校長不會與教育局見面,會用律師書面回覆。

  局方證實陳章萍向教育局發律師信要求進一步解釋她被指違規的情況。

  雷其昌於會後表示,發現校內有年輕教師一、兩年即晉升至行政崗位,更有教職員「三年升三級」,認為問題嚴重,委員會會檢視晉升和僱用老師的合適性、教師實際需求和招聘教師填補空缺等。

  辦學團體校董劉義朗則稱,會檢視學校人手和科目編配,經點算後有七名常額教師空缺,短期內開始招聘工作,相信開學前可「齊腳」。

  另一方面,興德學校於2014年曾辦貴價「美國西岸七天交流團學習團」再被傳媒翻炒,更指交流團由教育工作者聯會承辦。教聯會昨日發出聲明澄清,「雖曾成功投標,但未承辦有關學習團。」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證實,2014年教聯屬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成功中標,負責協助學校訂機票及酒店事宜,但發現有關學習團與教聯舉辦遊學團的目標並不相同,最後拒絕承辦。資料顯示,該學習團行程包括到洛杉磯、拉斯維加斯等地,亦有夜遊賭城、大峽谷、環球影城和加州迪士尼樂園遊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