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華晨SUV潛力大目標23.8元\永隆銀行證券分析師 趙卓峯

時間:2017-08-11 03:15:36來源:大公網

  恒生指數連升七個月,由今年低位計算,已有逾五千點升幅,惟股份類別升幅並不全面,其中汽車板塊表現較為突出。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公布,今年上半年內地新車銷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增3.8%,另外於全球汽車銷售市場當中,內地汽車銷售量遙遙領先,在2016年全球排名第一,反映對新車需求持續。

  華晨中國(01114)是內地最大的汽車生產商之一,今年上半年銷售量按年上升30%至約18.5萬輛,利潤主要來自其合資企業華晨寶馬。隨着社會經濟的發展,中產階級的崛起,對汽車性能、品牌更有要求。華晨寶馬汽車主要生產共五個寶馬系列車款,當中今年6月推出的新款5系較舊款按年錄得24%增長,訂單上的等候名單已排至約三個月後,反映產品需求強勁。

  此外,集團將向法國品牌雷諾出售於瀋陽華晨金杯汽車有限公司49%的權益,代價為1元人民幣,並成為其於內地輕型商用車領域的合作夥伴,希望善用全球雷諾採購組織之支援,着重將現有輕型客車業務轉虧為盈。雷諾在歐洲輕客市場上擁有成熟先進的生產技術、產品線和龐大銷售網絡,有望提升集團於輕型客車市場上的競爭力,從而達到多元化銷售。

  集團主席吳小安日前預計,集團整體銷售增長今年有望超過20%,主要因為國產車種類的增加,特別是5系的增長符合預期。另消費者開始追求較舒適的SUV車款,集團於明年6月開始陸續推出新的SUV車款亦預計受歡迎。集團與雷諾合作後,可將更多資源重新集中投放於具競爭力的5系及SUV車款上,以擴大其品牌優勢。故建議於20.50元買入,目標價23.80元。

(筆者為持牌人士,並沒持有上述股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