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文憑試失手 無礙「一飛沖天」

時間:2017-08-04 03:15:39來源:大公網

  圖:吳婉瑩(右)文憑試後修讀航空學高級文憑課程,現在澳洲讀大學,盼終能圓「機師夢」。左為陳樂霖/大公報記者楊州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不少學生視副學士為銜接學士課程的踏腳石。有學生受電視劇影響,夢想擔任機師,於文憑試後修讀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HKU SPACE)航空學高級文憑課程,現升讀澳洲格里菲斯大學,盼終能圓「機師夢」,一飛沖天!

  今年22歲吳婉瑩,讀中學時受電視劇影響,對航空業產生興趣。在中五時兼讀了HKU SSPACE航空學(高中應用學習)證書,對飛機飛行、實際操作有基本認識。文憑試由於成績不如理想,未能入讀心儀大學的航空學,不過她未有放棄,並選擇了HKU SPACE航空學高級文憑。

  吳婉瑩暫未計劃考機師牌,她說,對航空工程也感興趣,盼成為掌握航空工程技術的機師,於是在赴澳洲升學前申請休學一年,並在香港機場地勤部門工作,務求學以致用。

  另一名港大畢業生陳樂霖,2009年畢業於HKU SACE社會科學副學士。陳樂霖說,副學士學習經歷影響很大,尤其是性格培養,自己有學習目標,因課程而接觸扶貧議題,去年升讀英國薩塞克斯大學碩士學位,主修學習扶貧與發展,現於非政府機構工作,在緬甸做國際扶貧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