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Mastercard:逾九成人更喜歡使用生物認證技術

時間:2017-07-25 17:21:06來源:

  大公網7月25日訊(記者邵淑芬)愈來愈多機構採用指紋、聲紋等認證技術。Mastercard 研究指出,比起傳統密碼,93%的人更喜歡使用生物認證技術。不過,研究發現,雖然92%的業界人士表示有意採用生物認證技術,但只有13%已採用相關技術。這可能成為手機生物認證技術應用上的一大阻礙。 

  Mastercard 及牛津大學計算機科學系聯合發布研究報告,指出金融業對相關的知識存有根本差距。88%的受訪專業人士預計自己將需要作出與手機生物認證技術有關的重要決定,但只有36%認為自己有足夠經驗,而大概三分之二(64%)的技術人員更認為自己經驗嚴重不足,甚至完全沒有相關經驗。 

  為協助拉近金融業界在此領域的知識差距,Mastercard與牛津大學合作發表《金融業手機生物認證技術:由五個因素組成之框架》,針對成功應用手機生物認證技術的關鍵進行研究,而當中的五個成功關鍵包括,性能、可用性、兼容性、安全及隱私。 

  Mastercard 環球企業風險及安全部門主席Ajay Bhalla 指出:「這個框架是加快金融業界部署手機生物認證技術的基礎,而跨界別合作則是關鍵。只有金融界、學者、政府及技術供應商均了解這個包涵五個因素的框架的重要性並參與其中,手機生物認證技術的普及才可實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