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星展對融創前景傾向保守

時間:2017-07-18 20:37:40來源:大公網



​星展,圖:左起:星展唯高達香港研究部主管吳淑燕、研究部董事王丹

  大公網7月18日訊(記者趙建強)融創(01918)傳被排查後,拖累內房股表現,星展唯高達香港研究部主管吳淑燕認為,融創發展態度進取,因此星展對其傾向保守,憂慮擴張太過進取將帶來風險,加上中國政府關注房企槓桿問題,風險更較同行為高,因此不會建議投資者買入。 

  星展研究部董事王丹指出,隨着中國收緊房地產調控政策,料內房企銷售增長逐步減慢,加上不少房企增加買地,負債比率料持續攀升,但她相信問題並不嚴重。不過王丹亦警告,房企近期發債困難,海外發債都被限制,相信會影響企業資金問題,投資者要小心。 

  展望下半年,王丹認為上半年不少南下資金追捧大型內房股,相信升勢已結束,而A、H股價差亦顯著收窄,若不計中國海外(00688)及華潤置地(01109),在港上市的大型內房股甚至對A股更出現溢價,相信再升有難度。未來可以關注一些中小型內房股,相信內地資金仍會流入被低估的股票,但強調內地投資者不太看好房地產,而且擔心有泡沫,不過對估值便宜的股份有興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