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近期走勢四特點/沈金

時間:2017-07-17 03:15:36來源:大公網

  圖:港股升勢較為全面,特別是內銀內房內險三大塊的推升,最令投資者受惠

  上周股市五日連升,恒指喜越二六○○○關,以二六三八九點的兩年新高收市,較前周升一○四九點,是今年升幅最大的一周。

  小結走勢,有如下特點:

  內銀內房內險三大塊推升

  一是升勢較為全面,先是強勢藍籌先導,繼而遍及國企,特別是內銀內房內險三大塊的推升,最令投資者受惠,及至上周五,升勢擴至紅籌,各省市窗口公司,老牌中資公司紛紛追落後,表現甚佳。

  成交未上千億買賣有節制

  二是雖有北水南下,但還未到澎湃失控的時候,看每日成交額在七至九○○億之間,未上千億元,說明買賣均有節制,不孤注一擲,即表明對後市上升的延續性有相當的信心。

  大市本身動力不差

  三是上升只由資金及外圍帶動,未有發自港股內部的刺激因素,如大規模併購、重組等,這些事情估計終會出現,並對整體大市再起促進作用,但在未出現時,大市已發動起來,可見本身的動力不差。

  四是比對同類的升市,二、三線股的升勢大為失色,亦即大部分持有二、三線股的小戶,可能在這些升潮中並沒有受惠,有的細價股受「垃圾股」、「老千股」事件的影響,仍未翻身。

  大升浪細價股多數被甩掉

  而且基於一個大升浪,細價股多數被甩在後,以往是較為少見的。不過,這也有個好處,就是大市不會「瘋癲」,減少了可能出現股災的風險。

  上周五,恒指期貨在夜市升越二六五○○關,看來這一關雖有阻力,但在如潮買意推動下,升越是早晚間事,真正阻力會在二六八○○,即今次升市,由二五三○○起步,升至二六八○○左右,共漲一五○○點,屆時有所整固,也是合情合理和可以預期的走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