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五龍動力具電動車概念研高性能電池前景佳/高 飛

時間:2017-07-13 03:15:42來源:大公網

  電動車概念持續熱炒,周一(7月10日)奧立仕控股(00860)公布,斥資128.08億日圓(折合8.97億港元)收購日本電動車公司GLM CO. 85.5%股權,並將配股於周凱旋旗下Vivaldi International及TCL集團附屬公司等,隨即刺激該股復牌後大升並創逾三年新高。其實,電動車能否成功,其中最重要因素是儲電池技術的配合,因此不少公司正在大力研究開發,當中包括五龍動力(00378)。

  五龍動力主要投資於節能、環保及清潔能源領域,擁有台灣風力發電設備開發營運商華能壽光風力發電45%股權。另外,集團在過去數年積極投資及完善鋰電池產業鏈布局,引進台灣證券櫃枱股份立凱電能科技(5227.TW)先進的電池研發技術及專利。

  去年8月,完成與立凱電能的股權重組,並已訂立合作協議。

  五龍動力於股權重組後,已成為立凱電能之單一最大股東,立凱電能亦已被列作為五龍動力之聯營公司入帳。

  同年11月,五龍動力與貴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及立凱電能訂立了框架協議,分三期合作建造設計年產量最高達30000噸電池用正極材料的工廠。

  五龍動力6月底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年度業績,收益2.8億元,相比截至2016年3月底止(15個月)的收益1.04億元大增約168%。雖然仍錄得2.06億元虧損,但已較上年度的19.71億元虧損大為收窄。

  據悉,期內收益大增主因其全資附屬五龍動力(重慶)的產能及客戶需求大增,鎳鈷錳(NCM)正極材料的銷售量超過1600噸,相應銷售額為2.34億元,按年增長約4.1倍,顯示公司的產品工藝和營運管理日漸成熟。

  據悉就動力鋰電池業務,集團加大研發投入以優化產品,並積極調整產能布局,從而進一步擴大在動力鋰電池產業中的市場份額和影響力。

  此外,動力鋰電池未來會在性能上有更高的追求,公司正在積極研發量產鎳鈷錳三元電池以用於乘用車生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