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學生玩「人生大富翁」 學懂及早理財規劃

時間:2017-07-04 03:15:42來源:大公網

  圖:梁錦松提醒學生工作和生活取得平衡,人生才會快樂\大公報記者唐曉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如果命運能選擇,人生會否活得更有價值?香港教育大學為學生設計了「人生大富翁」遊戲,學生透過角色扮演學習理財技巧。有學生由月入六萬變成負債24多萬元,由此學懂不要衝動消費,及盡早做理財規劃。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分享理財心得,提醒學生工作和生活取得平衡,人生才會快樂。

  「教育2.1大教育平台」聯同曹貴子基金會及教大,昨天在屯門仁愛堂田家炳中學推「人生大富翁」遊戲,幫助初中學生認識理財觀念。教大副校長(學術)李子建表示,每位參加者將會獲得一個身份,他們可以選擇打工、進修、置業和投資等,其間會不時因應突發消息,令學生所處的環境和資金出現變化,另外亦設健康指數和快樂指數,從中讓學生認真思考人生。

  就讀中一的黃天樂表示,他抽中扮演生活於中產家庭的少年。他在遊戲進行時不停打工,經進修後人工升至六萬元,後來購入兩個物業,結果因為樓價大跌慘變負資產,遊戲結束時竟達24多萬元多負債。他說,他的薪水雖有六萬元,但因為無間斷打工,健康指數極低,結果付出高昂的醫藥費;盲目買了兩套房,樓市下跌更令他頓成負資產。他笑言,從中學懂不要衝動消費,更明白要盡早做好理財規劃。

  梁錦松分享心得

  「教育2.1大教育平台」發起人梁錦松昨天向參加學生分享理財心得,作為前「財爺」的他,表示無錢是萬萬不能,但要認識錢不能代表一切,快樂、健康都很重要。他說,如果你有健康,還可以爭取其他東西,但沒有健康就什麼也沒有了。他認為,活動既可讓學生學懂運用金錢,但懂得追尋健康、快樂,及與他人之間的關係,更為重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