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落錯盤試水溫 金價難有運行\大公報記者 李耀華

時間:2017-06-28 03:16:16來源:大公網

  金價周一紐約尾市突然急跌1.6%,但其後卻又大幅回升,市場懷疑這是受到「肥手指」,即交易員落錯盤的影響,但觀乎金價大跌後,在周二多數時間仍未能收復失地,相信周一的錯盤事件可能是精心炮製的,原因是交易員本身就看不好金價的前景,希望製造落錯盤的效果,以試探市場反應。

  其實落錯盤事件絕非首次出現,較受注目的是在2010年5月6日,當日道指曾大跌998點,跌幅達9.19%,但當市場明白原來是受交易員落錯盤影響後,道指收市時跌幅大為收窄,但亦跌了347點,跌幅3.2%。

  然而,道指在此後的一年內卻持續下跌,最低更曾跌至9816點,較當日錯盤曾跌至的低位還要低,說明當初的錯盤事件可能並非交易員過失,而是有人故意要試水溫。同理,今次金價大跌後,雖然暫時原因未明,但已有人相信是交易員故意製造的事件,目的亦是想試探市場情緒。

  事實上,金價周一大跌1.6%後,周二雖然反彈,但最多亦只回升8美元,未及跌幅的一半,可見市場本身並未看好金價後市;經周一大跌下,這種態度便更明顯;同時,亦可以見到,在美國聯儲局準備在九月縮減資產負債表以前,金價升勢將難有突破。

  倘若歷史會重演,金價今次在錯盤事件後,便將持續回落,短期內將難再有運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