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搶抓港珠澳大橋機遇

時間:2017-05-29 03:15:42來源:大公網

  港珠澳大橋開通在即,對珠江船務的粵港澳水路客運部分航線造成直接衝擊。不過,珠江船務主席熊戈兵表示,港珠澳大橋連接粵港澳三地,三地三檢限制了穿梭大橋的車輛條件;其次大橋香港段落腳點在屯門,距離市中心有較遠距離,未必較船運節約時間;最後,珠江船務的粵港航線遍布廣東地區,網絡輻射範圍大,形成良好對沖效果,相信影響不大。

  「高鐵起來的時候,市場一片悲哀,以為高速客船死寂了。」熊戈兵說,但事實上,過去多年,公司客運量均有增長。他續說,公司正積極開展高速客船升級,同時加快向「旅遊客運」轉型,抓住港珠澳大橋落成的機遇,開展港珠澳大橋觀光遊、離島遊等旅遊航線,參與港珠澳大橋水轉陸業務的新嘗試。貨運業務方面,目前已完成屯門倉碼土地置換,換得一塊位於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屯門新倉碼項目,加上珠海西域港新箱廠項目完成升級,公司已對港珠澳大橋落成後帶來的貨運新機遇做好準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