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聯招截改選 教大幼教117人爭一席

時間:2017-05-26 03:15:4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2017年度大學聯招(JUPAS)首輪改選截止。香港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士課程,117人爭一額,蟬聯「搶手之王」,繼續成為九大聯招院校競爭最激烈的課程。浸會大學傳理學學士─電影主修(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為50人爭一席,體育課程則逾40人爭一席。

  八大資助院校和公開大學昨日公布聯招首輪改選各課程的學生人數,以首三志願計算,競爭最激烈的課程仍然是教大幼兒教育學士,2100人爭18個學額,平均117人爭一額(見表)。

  創意相關課程競爭激烈

  創意相關課程亦深受學生歡迎,浸大傳理學學士─電影主修(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有50人爭一個學額,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文、理、文理學士)亦平均有11人爭一額,公大動畫及視覺特效榮譽藝術學士則平均28人爭一額。體育課程的反應亦十分熱烈,浸大體育及康樂管理文學士及教大體育教育榮譽學士,分別錄得48人爭一額及47人爭一額,中文大學健康與體育運動科學亦有40人爭一席,公大運動及康樂管理榮譽學士則逾300人競爭。

  護理行業是醫療體系中需求較大的,提供190個學額的香港大學護理學課程有1964人申請,中大護理學課程吸引1650人報讀,競逐197個學額,理工大學護理學課程亦有1862人報讀,競逐173個學額。

  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廣泛學科本年被最多學生選為首三志願,報讀人數2506人,學額共82個,平均每30人爭奪一額。城大應用社會系(社會科學學士)亦有1801人選作首三志願,此科收生113人,即每學額有15人爭奪。

  另外,政府資助的理大高級文憑課程同樣競爭激烈,酒店業管理高級文憑有1827人報讀。公大SSSDP(指定行業課程資助)的精神科和普通科護理課程,分別有七人和近五人爭一學額。

  對於今年創意相關課程仍受歡迎,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吳寶城認為,政府推動創科、創意的氣氛是其中一個因素,年輕人本身較喜歡拍片並分享網上,既是興趣,亦符合個性。

  至於純理科報讀人數不多,他解釋,政府推廣STEM教育時間不長,短期內未必可在大學選課上出現變化,政府亦需要在就業方面入手,讓學生感受到未來的發展空間。他補充,今年工商學較少人選擇,或許是學生更願意以興趣為先,選擇創意、體育相關的課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