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曾燕紅:兌現學生承諾很滿足

時間:2017-05-25 03:15:47來源:大公網

  圖:曾燕紅表示,從來沒有想過放棄,覺得花了七年時間登頂很值得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成功登上珠峰峰頂的首位香港女性、前中學老師曾燕紅,昨日已經乘坐直升機返回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她表示,從來沒有想過放棄,覺得花了七年時間登頂很值得。

  抵加德滿都 周日返港

  七年來一直堅持,第三次終於上山,並且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頂的曾燕紅老師,已經安全返回加德滿都。她表示,登頂過程有困難及辛苦,但能夠兌現對學生的承諾很滿足。她說登頂當日很大風,擔心領隊及嚮導會要求放棄登頂,最後不斷要越過其他排隊登山的人,才能夠登頂。

  社交網站「海拔8848.44米上的課堂」專頁,昨日發布曾燕紅將於本周日早上九點飛抵香港。目前已經回到加德滿都,她精神狀態良好。

  由於一日內由海拔五千幾米搭直升機回到平地,都會覺得很頭痛,休息幾天後回港。據稱,她的四個學生、母親和妹妹將去接機。

  沿途見屍體 生死邊緣

  曾燕紅稱,比起頭兩次攀珠峰時適應得多,在7000多米高地,依然睡得好,亦無失眠,又稱登頂路上,沿途看見不少屍體,也常聽雪巴嚮導報告剛有人墮崖失蹤,又或者凍傷,要下山切除壞死部分,感覺和死亡很接近。

  另外,與曾燕紅一同登頂的吳俊霆,預計今天回到香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