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味丹:下一步將拓展印度及非洲市場

時間:2017-05-23 20:30:23來源:大公網

  味丹國際執行董事兼執行長楊坤祥(大公報記者李永青攝

  大公網5月23日訊(記者李永青)味丹國際(02317)執行董事兼執行長楊坤祥於股東大會後表示,去年集團於越南營業額減少,主因是市場競爭激烈,令產品平均售價下跌所致,而中國市場亦面臨同樣情況,但集團不希望未來以減價作招徠。他又透露,正準備發展代理業務,初步是在內地代理外國威士忌及魚漿,料未來每年在內地投入約1000萬元人民幣。同時,今年味丹資本開支約4,000多萬美元,包括擴充越南產能。

  除了主要業務味精外,他又表示,將力拓味精以外的調味料,目前正重新組織專業團隊,又研究與越南調味料公司組成策略聯盟,冀對集團及現行業務均有幫助。談及拓展市場的大計,楊坤祥表示,除了中國和越南外,集團亦致力拓展馬來西亞、印尼、緬甸等地,下一個目標為印度及非洲,拓展進度要視乎是否有足夠人手。

  他透露,早前曾到日本進行考察,研究日本是否有適合的產品可引進到東盟市場,亦爭取為越南為日本企業進行代工生產。

  展望未來,楊坤祥表示,集團將積極投入進行新產品開發,拓展新市場的業務,增加新代理、新客戶,深耕目前既有的市場通路,並延續與發揮品牌效益,以再強化集團整體業務的拓展。同時,集團將繼續提升技術以不斷改善生產效益,持續推動節能省電專案,並運用集團資源,結合同業異業,持續策盟檢討,緊密結合客戶,朝向客制化生產開發,提升新產品規模化,引進多樣化代理產品,滿足分眾市場客戶需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