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不容「港獨」勢力入侵校園/王國強

時間:2017-05-23 03:15:50來源:大公網

  近期網絡上出現了一個名為「本土工作室」的組織,主要是製作大量宣傳「港獨」產品,例如文具、月曆、旗幟、服飾等。這個「本土工作室」近期更大肆進入校園,先後與多個大學或大專的學生會合作,在校園內售賣這些「港獨」產品,在大庭廣眾之下公然「播毒」。事實上,近期「港獨」組織開始調整策略,大舉入侵校園,打算將校園作為其「播毒」基地,荼毒學子,對香港禍害深遠。教育局及各學校應該嚴格把關,斬斷「港獨」魔爪。對於「港獨」勢力入侵校園,教育局及處於最前線的學校必須承擔保護學子重任,絕不容「港獨」組織進入校園。

  自「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後,「港獨」勢力遭受重創。然而,「港獨」勢力的偃旗息鼓只是暫時性、策略性的,他們實際上正將魔爪伸向校園,大學及中學更是其首要目標。其中,「學生動源」繼上月底在荃灣及大圍擺街站後,近日又在慈雲山蒲崗村道學校村及九龍仔牛津道開設街站「播獨」。

  嚴禁校園販賣宣「獨」產品

  另一方面,「香港民族黨」早前更借中大、港大、浸大、城大學生會在校園售賣「港獨」產品,高調在尖沙咀文化中心對開地方舉辦演講會,並到多間大學出席論壇宣揚「港獨」。令人憂慮的是,「港獨派」目前已經在幾十間中學成立「本土關注組」、「本土學社」、「政治前途關注組」、「香港獨立關注組」等,藉此在校園宣傳「本土」以至「港獨」思想。

  這些跡象都顯示「港獨派」企圖大舉進攻校園,將校園變成其「播毒」基地,尤其是利用中學生入世未深,通過所謂「關注組」,以討論為名,實質是鼓吹「港獨」,對中學生「洗腦」。「明獨」易擋,「暗獨」難防,「港獨派」轉向學界埋手,對於香港的禍害更為深遠。雪上加霜的是,一些反對派教師組織,更以言論自由為名,為這些「港獨派」入校「播毒」鳴鑼開道,反映問題已經十分嚴峻,當局必須及早應對。

  對於「港獨派」以「本土工作室」名義,公然在校園內售賣產品,校方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必須加以制止,這不僅因為「校園內不得進行商業活動」,更重要的是,「港獨」違反基本法,也涉嫌觸犯《刑事罪行條例》,屬於非法行為。大學學生會絕不能與這些「港獨」組織合作售賣「港獨」產品,校方如果任由這些組織公然在校園內售賣「港獨」產品,同樣要承擔責任。

  事實上,早前城大學生會與「香港民族黨」在校園內售賣「港獨」產品,校方隨即明言此舉違反校園不得進行商業活動規例,要求停止售賣,學生會反指稱這是「打壓」雲雲。校方拒絕擺賣「港獨」產品,與打壓「學生會自主、言論及思想自由」無關,而是在「一國兩制」之下,校園絕對不能成為「播毒」之地,更不能容許「港獨派」在校園內做「港獨」生意,這些行為已抵觸了基本法,如果校方不阻止,教育局也應該阻止並且嚴正追究。

  保護學生免受「港獨」侵害

  另一方面,「港獨派」大舉入侵校園,目的就是要在校園「播毒」,培養第二梯隊。諷刺的是,教協等組織反對國民教育不遺餘力,但對於「港獨入侵校園」荼毒學生,卻是隻眼開隻眼閉,難道在他們心中,了解國家、認識歷史就是「洗腦」,宣傳「港獨」就是「學術討論」、「學術自由」?如此雙重標準反映其政治蒙蔽理智。

  必須指出的是,「港獨」抵觸基本法,衝擊「一國兩制」,而且涉嫌觸犯《刑事罪行條例》下的叛逆罪及煽動罪,為香港帶來的只會是災禍。香港作為「一國兩制」下的特別行政區,在情在理在法,都絕對不應縱容任何「港獨」言論,更何況是校園?所以,將「港獨」拒諸校園外,與所謂言論自由無關,而是所有學校應盡的責任。

  《香港教育專業守則》訂明,教師「應尊重法律及社會接受的行為準則」、「應關心學生的安全」,若然有教師任由學生談論「港獨」而不作引導,致使學生得出不惜暴力流血也要搞「港獨」的結論,甚至明示或暗示鼓動支持學生認同、支持「港獨」,這根本是違背教育專業道德、對學生不負責的做法,不僅喪失教師專業的基本職業規範,而且是罔顧學生安全、福祉和前途。教育局應制訂指引,明確禁止教師不能以授課為名「播獨」,違者將要被嚴格追究,包括取締教席。應對「港獨」勢力入侵校園,教育局及學校都必須採取針對性措施保護學生。

  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榮譽主席兼首席會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