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福壽園品牌價值遭低估/陳永陸

時間:2017-05-19 03:15:42來源:大公網

  人民銀行周一宣布,成立金融科技(FinTech)委員會,進一步豐富金融監管手段,提升網上金融的風險防範能力。央行將強化監管科技(RegTech)應用實踐,利用大數據、人工智能、雲計算等技術豐富金融監管手段,提升跨市場交叉性金融風險的防範和化解能力。

  研究金融科技發展對貨幣政策、金融市場、金融穩定、支付清算等領域的影響,建立健全適合國情的金融科技創新管理機制。

  中國已將防範風險放到更重要的位置,近期一行三會更出台了多項措施推進金融業去槓桿。很明顯防範風險將會規範發展,所以我預期中國的網上金融和支付類股,將有大幅發展,值得留意。

  殯葬第一股福壽園(01448),相信在資本市場無人不曉。其墓園及殯儀設施已遍布內地16座城市。集團自上市以來更通過收購、BOT及PPP模式持續擴大業務。福壽園是少數不會受累於網上競爭的消費股,又指市場忽視了福壽園現金流可預測性高的優點。

  去年九月,集團與賣方訂立股權轉讓協議,收購洛陽仙鶴紀念陵園80%權益,以擴大於河南地區的覆蓋區域。去年分別與山東省泰安市及重慶市璧山區地方政府,建立了戰略合作關係,將以BOT模式在泰安市建造及經營殯儀館,以及用BOT模式在重慶市璧山區,建設一個新的殯儀館,同時投資建設經營重慶福壽園人文紀念公園。

  最近,集團又與江蘇省高郵市殯儀館訂立框架協議,以BOT模式投資、建造及營運高郵市殯儀服務中心,該服務中心為從事守靈服務及告別服務、住宿、餐飲及銷售殯葬用品的一站式現代服務綜合供應商。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區民政局訂立協議,以PPP模式投資、建設、經營及管理宣州區馬山生態陵園。馬山項目位於皖南地區,是安徽省經濟最發達的地區,亦是集團第一個擁有全物業產權的一體化項目(包括殯儀服務、火化服務及墓園)。

  市場忽視了福壽園可預測性高的現金流,且低估品牌價值,建議買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