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團隊合作砌出機械人

時間:2017-05-09 03:15:41來源:大公網

  圖:科大第三屆水底機械人大賽得獎學校與活動主辦方合照\大公報記者唐曉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為推動中小學生「STEAM教育」,協助他們學習合作共融,香港科技大學早前舉辦水底機械人大賽,邀請來自主流學校、有特殊教育需要(SEN)、肢體殘障以及少數族裔學生參加,在科大師生指導下,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共同製作機械人。

  今年科大水底機械人大賽,吸引三百名來自四十二間中小學的學生參與,創歷屆新高。自2015年以來,比賽共吸引八十五間學校、逾六百名學生參與。科大環球社會中心總監胡錦添表示,今次比賽反應非常熱烈,學生不但可以學習到有關機械人的基礎知識,亦有機會可以理解到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及數學(STEAM)如何在真實世界上應用,並在比賽加入共融元素,讓來自不同文化背景以及有不同教育需要的學生可以共同合作。

  保良局志豪小學和香港耀能協會羅怡基紀念學校,得到聯校隊際比賽的聯校最佳共融獎。耀能協會羅怡基紀念學校學生陸澄恩笑言,比賽第一天,各隊員因為分工出現爭拗,後來大家學習如何與他人相處,再無出現爭拗,反而增進友誼。保良局志豪小學學生張諾珩說,以前只有自己砌,參加比賽則強調合作,大家都從中學到了如何與人相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