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南通對接服務上海簽約522億

時間:2017-04-29 03:16:15來源:大公網

  圖:江蘇南通在上海召開「南通對接服務上海大會」,圖為簽約現場 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陳旻上海報道:南通對接服務上海大會日前在上海簽約32個項目,總投資額達522億元(人民幣,下同)。江蘇南通市委書記陸志鵬表示,南通把握上海建設卓越的全球城市對於南通的珍貴機會,積極承接上海疏解的非核心功能,建成上海「北大門」。

  據介紹,南通當日對接服務上海所簽約的項目,有金融類、區域和園區合作、文化旅遊類、農業合作類、科技合作類、製造業類和商貿服務類等。其中超10億元項目16個;超50億元項目4個,分別是:投資100億元的啟東魁北克旅遊小鎮、投資60億元的海安樂百年健康旅遊小鎮、投資52億的如東甲醇製烯烴項目、投資50億的如皋康復療養綜合項目。

  近年來,南通一半以上的企業與上海合作,60%的進口貨物通過上海口岸,雙方共建合作園區7個,每年接待上海遊客750萬人次。陸志鵬說,建設上海「北大門」,就是要把南通建設成為與上海協同發展的產業腹地。產業是兩地經貿合作的核心。為應對資源環境緊約束,上海正加快城市非核心功能疏解,部分產業將向周邊區域尋找新的發展空間。南通空間資源廣闊,擁有166公里沿江岸線和206公里沿海岸線,陸域和海域實際面積各1萬平方公里,開發強度只有20%,加之商務成本低、勞動力素質高等比較優勢,是上海北向拓展的重要戰略空間。

  據悉,南通將圍繞承接上海產業轉移、加強與上海產業配套協作,着力構建「三城三基地」布局。「三城」為創新創業生態城、通州灣臨港產業城、長江口生命健康科技城;「三基地」為現代先進產業協同發展基地、文化旅遊休閒度假基地、優質農副產品市場服務保障基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