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教聯會冀增STEM教育支援

時間:2017-04-28 03:15:4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宣布將180億元盈餘撥作教育用途,包括加強高教界的學術和科研發展資源,教聯會表示歡迎,並希望政府在推動高教創科發展的同時,增加對中小學等基礎教育的支援,包括加強STEM教育。

  教聯會稱,政府過去分別向全港小學和中學發放一筆過10萬元及20萬元的津貼,加強推動STEM教育,但有關撥款只足夠作為起動經費或外購一些零散的服務,撥款用完便無法延續,要求當局全盤考慮本港創科教育發展的銜接需要和延續性,全面加強大中小學的支援。

  教聯會又促請政府增設款項,供校舍維修及翻新;同時設立緊急校舍維修基金,簡化申請程序和加快審批時間,確保校舍安全。隨着適齡人口下降,中小學將出現超額教師,促請當局重推教師提早退休計劃,吸引資深教師提早退休,亦讓年輕教師進入編制,加速教師良性更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