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長灘港前委員回歸任執董

時間:2017-04-25 03:15:42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聯邦海事委員會(FMC)前任主席Mario Cordero將於5月出任長灘港執行董事

  【大公報訊】記者林靜文報道:美國長灘港宣布,委任美國聯邦海事委員會(FMC)前任主席Mario Cordero,為長灘港執行董事,主要經營港口業務,5月15日正式上任。Mario Cordero於2003年成為長灘港委員會委員,並積極推動綠色港口建設。

  近年班輪公司頻頻破產重組,對港口業帶來一定衝擊,Mario Cordero此時回歸,將面對不少挑戰。儘管今年初全球貨運量有一定復甦,惟今年4月啟航的新航運聯盟對航線的調整,將對美國洛杉磯港和長灘港帶來一定影響。早前有分析稱,聯盟航線調整會令其中一個港口貨量減少。

  據悉,Mario Cordero於2011年6月加入FMC,並於2013年4月被美國時任總統奧巴馬任命為委員會主席。今年1月,美國總統特朗普任命Michael Khouri擔任委員會代理主席,而Mario Cordero將繼續擔任該委員會的五大委員之一。FMC成立於1961年8月12日,是一個獨立的政府海事監管機構,負責美國對外貿易中的海上運輸管理,是航運法律和法規的執行部門。

  太平洋航運財務總監易人

  另外,太平洋航運(02343)也公布,委任Peter Schulz為財務總監,今年8月21日生效,他同時成為行政委員會成員。Peter Schulz現為新加坡成品油船公司BW Pacific Limited財務總監。

  現年44歲的Peter Schulz將接任Andrew Thomas Broomhead成為新一任的財務總監,後者將於今年8月20日退任執行董事及財務總監職務,同時會在8月21日至12月31日之間擔任太平洋航運顧問一職,以確保順利過渡。Peter Schulz曾於香港出任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的總經理及天然資源的聯席主管、也曾於吉隆坡啟動勘探和生產公司Matrix Capacity Petroleum任財務總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