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法大選第一輪結果在短期內為風險資產表現帶來正面支持

時間:2017-04-24 22:13:4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24日訊(記者李永青)貝萊德智庫發表報告,指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 (Emmanuel Macron)在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勝出,以些微幅度領先對手民族陣線候選人馬琳勒龐 (Marine Le Pen),他們將於5月7日最終輪投票中對決,可望緩解影響法國政壇與金融市場的四強對峙局面。該行認為,第一輪結果在短期內為風險資產表現帶來正面支持。

  對商界較為友善的親歐派馬克龍,較馬琳勒龐取得領先的民調支持,可以此增強他的動力。其他左派和右派候選人均表態支持馬克龍,並對馬琳勒龐所屬的民族陣線釋出較強烈的反對立場。該行認為,目前市場已反映未來兩周可能出現的剩餘政治風險,如果民調上有任何顯著轉向支持馬琳勒龐,投資者情緒將因她的反歐立場而受到影響。

  第一輪投票結果可望顯著減少歐洲的政治風險,但市場在六月的法國國會選舉前仍存在風險溢價。馬克龍和馬琳勒龐皆非屬主宰法國第五共和60年以來的主流政黨(社會黨和共和黨)。若馬克龍順利當選法國下一任總統,他可能會面臨國會沒有過半數支持的窘境而令政治議題難以付諸實踐。接下來的歐洲政治風險焦點將落在意大利大選。該行對歐洲股市持正面看法,且認為政治風險降低將讓投資者聚焦在經濟增長正在好轉的情況上。歐洲受惠於全球再通脹的環境,且其周期性股份的估值也具吸引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