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怪獸家長逼實習酒店替子女轉部門

時間:2017-04-21 03:15:44來源:大公網

  圖:SEG大中華區總監陳麗儀(中)表示,家長需適時放手。左為陳丹浩,右為阮晴楓/大公報記者唐曉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近年香港怪獸家長湧現。有外地院校來港收生也驚見不少家長怪行,例如有家長寫電郵到實習公司施壓,亦有家長要求所有發給子女的電郵都收到一份副本,務求貼身追蹤子女情況。校方建議家長懂得適時放手,讓子女學習獨立。

  香港酒店業發展蓬勃,本月迪士尼樂園的探索家度假酒店,以及位於紅磡的香港嘉里酒店(Kerry Hotel)將會開幕,未來還會有海洋公園的酒店,以及尖東海旁的香港瑰麗酒店陸續啟用。

  為滿足社會需要,瑞士酒店管理大學集團(SEG)大中華區總監陳麗儀表示,近年收生驚見不少家長怪行,「曾有家長因為子女『「呻』實習辛苦,竟然寫電郵到實習酒店施壓,令學生需調往其他部門,後來卻發現子女本來不想轉部門。亦有家長向學校要求,所有發給子女的電郵,都收到一份副本,務求貼身追蹤子女情況。」校方建議家長懂得適時放手,讓子女學習獨立。

  修讀SEG三年制學士課程的阮晴楓表示,在香港生活,受到家人照顧,凡事都可由家人幫忙解決,在外地讀書生活則要自己解決,「有時儲夠一袋污糟衫,在香港有家人處理,但去到外地,你唔自己處理,就無人可以幫忙解決。」她說,完成課程後提升了自理能力,更懂得控制情緒。另一學生陳丹浩曾在美國、上海等地實習,他說,離開香港到瑞士求學,讓他學懂怎樣和他人相處,更擴闊了世界觀。

  另外,SEG推出多個學士及碩士課程,現時每年有160名至180名香港學生入讀其屬下大學的課程。SEG今年再新增一年制碩士課程,採用五個月課堂+五個月實習模式,十個月即獲取碩士學位及工作經驗。SEG更成立每人最高達20萬港元的獎學金,資助香港學生入讀其屬下SHMS酒店管理大學課程,名額20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