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致力綜合服務商 創業環保可看俏/廖靄兒

時間:2017-04-19 03:15:42來源:大公網

  天津創業環保(01065)主要業務為污水處理及污水處理廠建設、再生水、自來水供水、新能源供冷供熱等業務,為天津區污水處理市場龍頭。

  早前集團公布2016年營業收入19.5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26%,營業成本同比降4.32%。受惠部分附屬公司污水處理服務費單價上調,加上運營支出及財務費用下降,集團純利增長34.08%至4.43億元人民幣。

  近年內地政府對環保標準不斷提高,當中如《水十條》等針對水污染的措施更魚貫而出,為配合天津市地方污水處理出水水質排放標準的提高,集團所屬天津中心城區東郊、咸陽路、津沽、北倉四座污水處理廠啟動了升級改造工作。

  力拓水務環境新項目

  未來津創計劃積極開拓水務環境新項目,務求令整體水量規模的進一步提升,並爭取更多外埠項目。集團早前與克拉瑪依市建設局簽訂公共私營合作制(PPP)專案協定,通過「轉讓─運營─移交(TOT)」方式將已建一期部分的經營權轉讓予專案公司和採用「設計─建設─運營─移交(DBOT)」模式由專案公司實施新建二期部分,此PPP項目總投資額約為4.98億元人民幣。

  除了水務業務,集團近年亦大力發展新能源業務,目前在天津已擁有四個新能源供冷供熱項目,並於此方面積累了豐富的運營管理經驗,隨着各地提倡煤改燃及推動清潔能源的使用下,此業務有望為集團提供新的增長亮點。4月初中央宣布雄安新區的千年大計,並以「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定位,區內有關污水處理的設施尤其短缺,相信未來將有多個PPP項目產生。雖然目前未有即時成效,但未來京津冀協同發展下,津創定能享受於地理及業務上的優勢。

  集團自4月初中央公布雄安新區計劃後,股價兩星期內急升至一年高位5.26元,其後逐步回落,隨着市佔率及項目數量不斷增加,相信致力成為綜合環境服務商的津創未來發展定能看高一線,建議於4.50元買入,逐步上望6.00元,失守4.10元則先行離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