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亞洲最大春季電子展明天揭幕 國際資訊科技博覽同期舉行

時間:2017-04-12 16:06:0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12日訊(記者李永青)由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主辦的第14屆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春電展)及國際資訊科技博覽將於4月13至16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兩項大型國際展覽將匯聚約3,500家來自23個國家及地區的參展商,展示各類智能產品與嶄新資訊科技方案,以及由初創企業帶來的創意科技及概念。

  近年初創企業大行其道,大會首度於春電展及資訊科技博覽設立「初創」專區,將會有超過100家來自本地、中國內地、印度、日本、美國及台灣的科技初創企業,展示創新科技及產品服務,包括由香港初創公司研發的全方位地產社交平台、監測寵物健康的人工智能數據分析平台等。展覽期間,大會也特設一系列初創專題活動,包括由眾籌平台FringeBacker、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成功創業家、天使投資者及初創網媒主講的分享環節。

  春電展今年亦首設「科技館」,雲集四大展區,包括新增的「虛擬現實」,以及載譽歸來的「連網家居」、「機械人及無人操控技術」與「穿戴式電子產品」展區,呈獻各類高科技電子產品。展覽焦點之一「品牌薈萃廊」雲集超過570個國際著名品牌,包括美國的英特爾(Intel)和摩托羅拉(Motorola)、法國的Bigben、日本的Leplus、中國內地的德賽(Desay)及本地品牌Holga等。

  展覽期間,大會將舉辦一系列研討會、產品推廣及發布會、機械人技術活動、買家論壇及交流酒會等,包括「2017科技前瞻研討會」,請來電子業界代表及大專院校教授討論穿戴式裝置、虛擬現實(VR)、擴增現實(AR)、混合現實(MR)、智能家居及機械人技術等最新科技市場趨勢,雲集多個地區的專家,當中包括Fitbit、富士康、英特爾及Unity Technologies的代表。

  至於同期舉行的國際資訊科技博覽,是「2017國際IT匯」的重點活動之一,為業界搜羅最新的相關服務及解決方案,包括網絡安全系統、電子商貿平台、電子付款、物流管理以及O2O 商業解決方案等。展會現場設有「中小企IT諮詢服務」,多位資訊科技專家包括阿里巴巴及Google Premier Partner等代表,將協助企業選擇合適的資訊科技系統方案。

  博覽將舉行一系列研討會及論壇,按每天主題劃分為「電子商貿及金融科技」(4月13日)、「初創」(4月14日)、「突破性科技」(4月15日)及「就業發展」(4月16日)。今年博覽更首次於展期的最後一天(4月16日),開放給大專學生免費入場參觀,來自香港電腦學會、生產力促進局和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的代表將分析資訊科技業的發展及就業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